2016年

科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科佳党支部    

  819日下午,科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 

  会上,支部书记安飞首先介绍了《问责条例》制订的背景和意义;然后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内容。《问责条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二是违纪与纪律处分,三是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四是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和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问责条例》是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之后的又一次党内制度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深化。支部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问责条例内容和有关精神融入到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去,在深入学习的同时,不断探索、总结、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问责条例》内容,严格贯彻落实,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科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