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第二届“小小科学家”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月3日,由所工会组织的第二届“小小科学家”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正式开启。共约30多个职工家长和子女参加了托管营开班仪式。  

  “小小科学家”托管营为我所自创托管品牌,今年是第二届。旨在借助我所科研力量优势,邀请所获奖科普团定期为职工子女开展科普讲座,从而激发少年儿童的科技求知兴趣,传递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开营仪式上,科普团做了题为《从机器语言到程序框图》的讲座,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机器狗演示,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兴趣盎然。托管营还开设了作业辅导、国画、趣味营、游泳等课程,使子女德智体在暑期得到全面发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所工会一贯强调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后期所工会还计划带领孩子们“走出去”进行科技游学,利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各单位的科技力量对孩子们进行全面的科技兴趣启蒙,传播科学精神,照亮孩子求知世界。(所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