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机械工程领域两赛道评分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技能助攻关,匠心促科研。2022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举办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北京、上海、大连、西安四城同步举办。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全院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大赛涵盖五大领域:生物、人工智能、化学化工、机械工程和网络运维。西安光机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负责机械工程领域赛事组织工作,比赛共设4个赛道,分别是机械制图及建模、机械仿真设计、现场实操和代表作展示,目前已接收到来自院属27家单位的105名人员报名。
  11月13日-16日,机械制图与建模赛道、仿真分析赛道(机械臂仿真分析项目、蜂窝夹芯结构仿真分析项目)的评分会在西安光机所成功召开。评分会按赛道分别成立三组评委,评委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等知名高校院所中相关学科方向的资深教授和研究员担任。评委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评判、热烈讨论,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21个单位的51名参赛选手考卷研判,顺利完成了此次评分工作。选手的分数和名次将在12月份的现场大赛闭幕式上公布,并计入各单位团体总分。
    此次比赛是在西安光机所党委指导下组织实施的,所工会牵头成立工作组,选拔出资历、经验兼顾的科研骨干担任赛道出题人,工作组与出题人通力配合,极大地保证了赛事的顺利开展。(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