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九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0417日上午,西安光机所九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祖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上午九点四十分,大会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所领导、部分所党委委员为主组成大会主席团,16位特邀代表列席,64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第八届工会主席高立民同志主持。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到会祝贺。他充分肯定研究所第八届工会取得的成绩,并预祝第九届工会组织顺利产生。同时从新时代工会承担新任务、履行新使命,提升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能力与水平,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引领性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展岗位建功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坚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他的建议旨深意远,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64名工会代表以广大工会会员的信任为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并审议了高立民同志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勇于担当  锐意进取 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听取并审议了梁雁冰同志代表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西安光机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 

  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与会代表对两上两下推选产生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王爽、韦明智、尹飞、付兴、卢笛(女)、白建明、杨利青(女)、吴小胜、李广路、张海峰、胡丹丹(女)、段弢(女)、殷凤妍(女)、郭海涛、高立民、黄伟、梁峰17位委员组成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由何苍龙、杜鸽(女)、梁雁冰3位委员组成的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女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卢笛、胡丹丹、殷凤妍3位委员组成的第九届女职工委员会。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第九届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回顾并肯定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坚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用心谋划、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坚持建设好新时代的“职工之家”,进一步凝聚大家力量,提振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共同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九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激情澎湃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工会  供稿) 

大会开幕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工会主席孙传东致贺词 

  第八届工会主席高立民作工作报告 

  梁雁冰同志作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作重要讲话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