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西安光机所工会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西安光机所工会于2019年6月27日通过西安光机所微工会微信公众号对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的需求进行了调研,在为期一天的调查问卷填写中,该条微信点击量为521次,共收到来自于21个基层部门的反馈问卷57份,有效问卷54份,一致表达了迫切需要研究所提供暑期职工子女的看护帮助。

  需要提供暑期照管的职工子女分为小学阶段和幼儿园阶段,经过工会的多方筹措和联络,小学阶段职工子女的暑期托管以外包团购形式与托管培训机构贝尔安亲建立了联系,幼儿园阶段的职工子女在周边没有联系到合适的托管机构。

  2019年8月12日-23日,所工会在研究生楼第六教室举办了两期学龄前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中科尚诚幼儿园对托管班的开办给予了鼎力支持,老师们数次往返新区与老区,送来图书、玩具、泡沫垫等,按照幼儿园的标准对托管班的教室设置进行调整。开班期间,老师轮流值班,例行晨检制度,并对托管班里十余名职工子女给予了精心的照管,带领孩子们做手工,画画,做游戏,孩子们都喜欢上了这个临时的小集体。

  老师们还及时精心制作了数篇美篇,转发到群里,让家长看到孩子们在新环境里的状态,能够安心工作。

  此次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是研究所为了落实妇女十二大报告精神,响应陕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2019年4月17日发布的《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选树“陕西工会爱心托管班”省级示范点的通知》文件要求,更好地服务职工,助力研究所发展,切实解决职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暑假期间职工无暇看管照顾子女的难题,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