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所部分青年分获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表彰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团委    

  4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在北京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现场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并表彰了2018年度中科院“两优两红”获奖集体和个人。西安光机所获得微视频大赛三等奖,孙文同志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张昌昌同志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4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在西安举办“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故事会。西安光机所程鹏辉等7人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李瑞昌等2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魏儒义等人同志获优秀青促会会员荣誉称号,陈卫宁等15人获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田留德等2人获科技工匠荣誉称号。 

  文艺汇演在《让我们荡起双桨》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我所检测技术服务所级中心党支部青年表演的情景剧《老骥伏枥科研魂,科技创新中国梦》,讲述了赵葆常研究员在嫦娥二号CCD立体相机的研制过程中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终其一生的国家情怀激励影响着年青一代科研工作者;研究生部武鑫、王晓丽合唱的《追光者》让现场气氛热烈如火;研究生部王红运、杨晓帆、马占鹏、李炜、郝三峰等人带来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此次纪念活动既表彰了先进,也树立了榜样,是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教育课,激励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团委  供稿) 

  附我所获奖人员名单 

  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孙文 

  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1人:张昌昌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优秀共青团员7人:程鹏辉 刘路焘 马骁哲 徐文静 余聪聪 张爽 赵柏灵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李瑞昌 倪栋伟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优秀青促会会员2人:魏儒义 闫兴涛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优秀青年工作者15人: 陈卫宁 陈凤 郭斌 贺斌 黄新宁 鞠子尚 李立波 闵俊伟 穆猷 强鹏飞 谢梅林 王兴 徐崧博 薛勋 朱炳利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科技工匠2人:田留德 付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