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法规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开始亮出整改“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320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93月至6月,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党组(党委)集中开展常规巡视。201983日集中公布了反馈情况。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从目前公布的15家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巡视整改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国资委将反馈意见问题细化分解为59个具体问题,对应提出208项整改措施,逐条逐项狠抓整改落实。同时,国资委党委统筹推进42家中管企业巡视整改,推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 

  中管企业党组(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普遍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党委)对整改负总责,书记负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通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查找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各单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切实扛起中管企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有的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突出党组(党委)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进一步健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机制制度。有的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清单,通过调研督促、考核问责等,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对物资采购、基建技改、外协外包、招标比价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有的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此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余单位将于21日、22日陆续公布整改成绩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梓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