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

陕西西安起底失实检举控告案件 澄清正名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3-08-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新城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原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崔某某澄清正名;未央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事处干部杨某澄清正名;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纪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民警刘某某澄清正名……近日,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公开发布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释放为担当者担当、向诬告者亮剑的强烈信号。 

  西安市纪委监委印发《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关于深入推进澄清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和诬告陷害查处工作。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失实检举控告进行大起底,逐件研判形成专项台账。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联合评估,重点排查问题指向清晰、经调查不实的检举控告,严把失实控告案件的“筛选关”“事实关”“证据关”,开展一案一评估,具体施策,及时予以澄清或者作出情况说明。 

  不久前,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办事处干部杨某被举报有生活作风问题。接到线索后,未央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调查程序,经过认真核查,认定为不实举报。考虑到此事已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未央区纪委监委在杨某所在单位召开会议,现场为杨某澄清正名。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639件失实检举控告进行起底摸排,筛选适合开展澄清的案例120件,已经通过会议澄清、书面澄清、当面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10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通讯员 李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