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修身律己树形象、廉洁自律做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    

  为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4日上午,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修身律己树形象、廉洁自律做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吴国俊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部门全体职工参加,监审处曹仲杰、王枫同志受邀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群众在监审处曹仲杰、王枫同志的讲解下,参观了廉洁文化主题展,认真学习了“新时代 新要求”“清风习语”“故事倡廉”“案件示廉”以及“曦光廉影”五大板块内容,在讲到警示案例相关内容时,王枫同志通过一些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和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警示案例,向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法令法规、科研纪律以及政治红线,生动揭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通过本次廉洁主题文化参观,支部党员群众从多个维度学习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是对大家党性修养和廉洁从业的一次深入教育。 

  随后,在十号楼西三楼会议室,由支部书记吴国俊、组织委员吴亚风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的相关内容。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发言,交流心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把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从严自我要求,忠诚履职尽责。 

  最后,吴国俊书记强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部分。新时代廉洁文化不但包括党员干部,还包括每家每户家风家教在内的整个社会环境和社会风气的改造。这既是弘扬廉洁文化的直接现实意义,也是廉洁文化建设的时代价值所在。我们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事业观,强化自我提升,铸牢理想信念,践行崇德向善的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科研人员的使命和担当。(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邵建锋 供稿)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