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的要求,8月17日上午,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包括项目负责人在内的部门全体职工参观学习“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虎主持,监审处曹仲杰处长、王枫同志受邀担任讲解。 

  活动开始,曹仲杰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本次举办的“与廉同行,向光而行”廉洁文化主题展,既是研究所坚持校准“方向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坚持拧紧“总开关”,不断完善基层科研单位廉洁教育新形式,创新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的一项重要抓手。 

  本次廉洁文化主题展区由“新时代新要求”“清风习语”“故事倡廉”“案件示廉”“曦光廉影”五大板块组成。王枫同志依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每个板块,在“新时代新要求”中,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重点强调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要求,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解;“清风习语”板块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用中国经典倡“修身”,讲“廉洁”,总书记用寓意深邃的典故名句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严格的要求与深切的期许;在“故事倡廉”板块,古人杨万里、于谦等人的廉洁故事启迪着每一名党员,更有我们身边的龚祖同院士、候洵院士廉洁奉公的事迹和科学家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相信每一名党员都深受鼓舞;“案件示廉”中,每一个活生生的案例都时刻警示着大家,贪污腐败不可取,廉洁清正保平安,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曦光廉影”中一幅幅精心设计的作品,不仅展示了西光人的多才多艺,更反映出了广大职工对反腐倡廉的深刻认识! 

  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王虎结合具体工作多次给全体党员强调廉洁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凡事坚决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办事要有依据、凭依据,不要打感情牌,制度不是约束大家,而是保护大家。 

  最后,曹仲杰处长、支部书记王虎以及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渊博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每位党员都应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从日常工作做起,一切按照规矩办事,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相信每一位党员通过此次廉洁文化活动对反腐倡廉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 

参观廉洁文化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