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光电跟踪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23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求,切实强化“一岗双责”,9月22日下午,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全体职工参加,监督审计处处长曹仲杰受邀指导工作,会议由研究室主任谢梅林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杨震拒金”的宣传教育片,以及某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朱云华严重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古今正反两则典型案例,与会职工既学习了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先进事迹,也感受了反腐倡廉的历史实践与经验教训,同时通过以史为镜知兴替、以案为鉴知敬畏的方式,启迪全体人员再次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刻意义。 

  随后,研究室所在支部的纪检委员段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章节和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对与会人员做了相关宣贯提醒。她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过程中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都应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 

  曹仲杰在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严肃对待的任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也是一项根本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制度。落实好责任制,事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对于研究室而言,要以找准风险领域,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为抓手,以谈心谈话咬耳扯袖,开展警示教育为常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紧抓科研外协、材料采购等重点经费使用领域和具有经费审批权限的重点关键岗位,切实做到管人管事有章可循。 

  谢梅林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室全体职工要继续学习先进事迹,吸取反面教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研究所制度和程序办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研究室主任和支部委员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以自身实际行动推进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保障各项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和交付。 

  最后,研究室还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廉洁过节、职工安全健康等事项进行了提醒。(光电跟踪室党支部 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