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1年第4次纪委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1年4月21日,西安光机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4次纪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会议并领学,所纪委委员参加,监审处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用“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回答了学什么、怎么学这个关键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按照中科院党组、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发挥带动示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从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不断加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研究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还研讨了2021年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要点,通报了西安分院监审处编制的“三重一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简报和巡视整改运用“四种形态”情况,并就近期信访件情况进行了研判。(监审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