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7月29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西安光机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开展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代表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具体问题整改、践行“四种形态”情况、阶段性审核会后的深化整改、巡视整改成效及体会等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政治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了西安光机所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促进所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西安光机所将始终贯彻“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宗旨, 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所长马彩文主持会议。他指出,通过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我所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提出,西安光机所将继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体检”强“体能”,不断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工作,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设置了5个分会场,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西安光机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女职工委员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党群处  供稿)

主会场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

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