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中共西安光机所纪委    

  各部门、各支部: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的部署,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纪检组《关于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好双节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所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好双节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 

  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重申“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科院相关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坚决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加强分管范围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结合本部门风险防控重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 

  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强化纪律观念、杜绝“节日腐败” 

  各部门、各支部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防“节日病”,严守节日“禁令”,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2、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聚会等拜年活动; 

  3、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4、严禁收送现金、购物卡、“红包”等各种形式的礼金; 

  5、严禁公款旅游及用公款安排非公务活动; 

  6、严禁接受下属单位及其他有利益关系者提供的各类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及其他利益关系者的车辆; 

  8、严禁参与违规聚会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事宜。 

  三、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抵制不良风气。 

  所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守责任担当,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尤其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畅通问题线索来源与渠道,对发现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举报方式: 

  1、举报地址: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  西安光机所纪委 710119 

  2、举报邮箱:xgsjiwei@opt.ac.cn  

  3、举报电话:029-88887718   

    

    

  中共西安光机所纪委 

   20161229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