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举办廉洁从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713日上午,西安光机所举办廉洁从业专题党课,由党委书记马彩文为全所科研人员及全所党员上廉洁从业专题党课,党办主任张岗峰主持会议。 

  马彩文以“管好用好科研经费 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为主题,从科技人员的使命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入手,阐释了国家对科技和人才的重视;针对科研经费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乱象,深刻剖析了其产生的根本原因,并阐释了现行国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现状;解读了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法等一系列为科研人员松绑的政策。 

  马彩文强调,我们要管好用好科研经费,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成果。他分别对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提出殷切的要求:科技人员要树立创新为民的情怀,树立创新的自信,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与把握,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分钱”,用勤劳与付出赢得“名利”双丰收,赢得社会的尊重与认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从严要求自己,“慎独”,清清白白做人。 

  要求科技管理人员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与把握,依法依规管好“每一分钱”,让科研经费实现最大效益,助推创新驱动发展;要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努力创新科技管理方式,为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动创造舒心、温馨、暖心的服务,成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剂;要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我约束,用辛勤的付出与主动的服务赢得科研人员的认可,成为创新成果应有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要求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与把握,主动服务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动,用严密的制度和对执行过程严格的监督用好科研经费;要主动对接科技人员新要求,积极主动提供帮扶,努力成为科技人员创新活动过程中的政策“良师”与解困的“益友”;要模范遵守法规法纪,成为单位与广大科研人员值得信赖与依赖的人。 

  马彩文最后强调,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纪监审工作人员要三位一体,用制度规范程序、用程序规范行为、用行为优化管理、用管理完善制度,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使之“名利”双收,提高科研经费效能,让创新助推中国梦。 

  全所科研及管理人员、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综合处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