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    

  521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组织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36人赴西安分院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听取了白春礼院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当天下午,在所内及时召开了学习讨论会,讨论会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新时期好干部”展开。 

  党委书记马彩文因出差,委托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岗峰主持会议,高立民副所长参会,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参会,参会范围涉及机关、支撑等8个职能部门和20个支部在讨论会上,张岗峰同志传达了马书记关于讨论会的两点要求,一是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白院长的报告,就“三严三实”落实到我所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与表述是什么开展讨论;二是请大家结合我所工作实际献言献策,为我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好的建议及意见。 

  各部门领导、支部书记分别结合研究所工作状况,以问题为导向做了发言,发言内容涉及“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如何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修养,坚决抵制不良歪风邪气”,“怎样谋事创业做人”以及“完善所内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参会人员就如何“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讨论的较为集中,大家共同认为我所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先从民主评议入手,找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带着问题进行查摆,一项一项整改,严格正风肃纪,这个思路是切合实际的。 

  西安光机所党委也将结合所内实际,尽快制定出符合我所实际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既要完成上级指定的“规定动作”,也要做好我所的“自选动作”,以充分的调研及准备,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