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组织参加中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4-12-04    来源: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议,就逐级签订责任书、深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逐一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视频会议由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主持。西安光机所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等60余人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白春礼指出,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科院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指出了中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强化责任、加强监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中科院这次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就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白春礼强调,全院不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坚守责任,敢于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依靠大家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一要层层分解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负责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根据分工主动担负责任。二要狠抓责任落实,按照责任内容和个性化责任书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构筑干部职工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既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也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白春礼最后强调,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坚守责任、敢于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视频会结束后,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结合目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院党组“12项要求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指出了我所在相关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财务处处长张蕴奇就我所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自查情况做了通报。马彩文最后强调,结合这次自查自纠工作,我所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认真地整改,他并要求具有签字审批权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责任,抓好落实,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党委办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