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    

  4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室及支撑部门正副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所投资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赵卫所长、马彩文书记在西安分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作了题为《系统谋划改革创新 扎实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七大以来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为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志刚在报告中首先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监控、强化内审监督和健全组织机构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六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了我院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随后他又以四个坚持来总结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经验与体会,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科技创新;坚持把握特点、探索规律,强化预防监督;坚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务求工作实效。在报告最后,他提出了2014年我院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支撑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武文斌受赵卫所长和马彩文书记的委托,在会场总结,他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西安光机所中心工作的重要影响。全所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绷紧持之以恒这根弦,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继续着力加强对科研经费、学风道德建设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综合处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