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来所调研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24    来源:    

   6月20日下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陈铁成等一行到我所调研督导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我所所长赵卫,党委书记武文斌,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彩文,副所长高立民,职能部门负责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及科研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

西安光机所所长 赵卫

   所纪委书记马彩文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所近年来科研、人才引进、产业等方面的工作,主要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监督、惩防体系建设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就我所今年部署的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基建管理两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在学习宣传、研讨交流、动员部署、推进落实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西安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马彩文

   李志刚对我所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作为内在管理的需求进行积极推进、与内控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理顺内部管理关系综合考虑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全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我院的实际需要。风险防控工作的实质是研究所内控制度的建设,是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是建设风清气正创新环境的需要,是爱护保护科技人才的表现。
   在调研座谈中,赵卫所长介绍了我所在加速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一些积极探索性做法。近年来,研究所面向经济发展与民生需求,以人才+学科+产业模式加速推进产业化工作,允许领军人才“双跨”的意义,双跨是承担两份职责,不是获取两份收入,在加速推进产业化工作的同时还要保障学科得以持续发展。马彩文就从做好科研经费预算编制入手,有效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阐述。李志刚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充分肯定了这些探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还就研究所在推进风险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重点调研与指导。
   李志刚认为我所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认识到位,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的推进符合研究所管理实际,特别是在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及公司管理人员的管理方面有独特之处,希望我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发挥工作组作用,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更好地融入到本单位的管理工作中去,确保实现既提高管理水平又有效防范风险的目标。
   最后,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李志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应认真思考本单位下一个五年惩防体系的建设思路。二是科研经费管理监督依然是重要工作内容,要继续积极探索管好用好科研经费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三是务求实效,处理好防控与效率的关系。好的流程和防控措施必须是实用管用,方便易行,为科研人员所接受,而不应繁琐拖沓,影响工作效率。 (综合处供稿)


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