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我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观看《忠诚与背叛》

发布时间:2012-06-29    来源:    

  6月28日,西安光机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观看真实再现中央纪委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忠诚与背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建党91周年。

  影片《忠诚与背叛》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共五大召开为历史背景,真实而艺术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创立中央监察委员会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影片通过真实可信的历史故事、丰富生动的电影画面,再现了由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匏安等10人组成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在白色恐怖的笼罩下,冒着生命危险认真履职,为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性,大义凛然、视死如归、英勇果敢的光辉形象。

  影片融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观影后大家表示,这部影片发人深醒,令人反思,尤其是那句“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更是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震撼心灵,使人从灵魂深处受到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谐幸福生活,在科研生产中倍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