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07    来源:    

   6月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所所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及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武文斌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共安排四项学习内容。一、《中国科学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8日召开的《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会议精神;三、国务院5月30日召开的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会议精神;四、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内容及《中国科学院行政纪律处分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查办行政纪律案件暂行办法》等内容。



   所党委武文斌书记以PPT形式首先宣讲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他从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成效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环境;大力实施人才系统工程;组织实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十二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情况。他强调,所属各部门要以《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为指导,依据我所整体发展规划,结合实际,编制本部门人才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我所人才发展规划体系。

   随后,结合我所科研工作,武文斌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8日召开的《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会议和国务院5月30日召开的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会议精神。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同志传达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内容及近期有关工作。接着,通过真实的案例,重点就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现已成为反腐倡廉建设必须高度重视和需要着力加强的重点领域,要突出重点领域的监督,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深化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 

   在马彩文同志主持下,中心组集体还学习了中科院下发的《中国科学院行政纪律处分暂行办法》及《中国科学院查办行政纪律案件暂行办法》等文件。
   按照所党委要求,本次学习内容的几个PPT报告将公布在所网页首页“政策导航与学习园地”及“党群建设”栏目供全所职工学习和查阅。(综合处提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