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12月15日,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党章 ”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虎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王虎书记带领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通过新旧版对照,详细解读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及其意义内涵,引导大家全面、系统地理解掌握新党章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的认同感、自豪感,加深对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认识和把握。他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要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党员要带头示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广大党员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党支部 供稿)

线上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