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室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空间室于12月14日晚上七点,组织召开了空间室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线上会议,会议由王虎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和职工在线参加学习,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参会。 

  王虎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六个坚持”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人员在线上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旗帜鲜明,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精神、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助力研究所的发展。 

  会议的最后,王虎主任还特别提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快、感染面广,要求大家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努力切断病毒社会传播链,拧紧防疫责任的“螺丝钉”。(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

线上学习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