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部署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来中科院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8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成员肖汪洋来中国科学院指导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副秘书长李和风以及直属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统战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蔡宏志等也到会指导。 

  会前,阴和俊与直属机关党委部门班子成员、组织统战部党小组组长以及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部门班子成员之间、党小组长与党小组成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京红报告了部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小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阴和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精辟概况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阴和俊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科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作风,自觉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段余应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盘点认真、检视深刻,批评诚恳,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查找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是一次符合中央要求的高水平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阴和俊同志盘点总结站位高,检视问题讲得实,自我批评谈得真,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下一步,要总结深化组织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指导全院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中重大战略任务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着力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