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部署

中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近期工作。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阴和俊,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副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和风汇报了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中央第25指导组有关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院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的具体举措,要求各责任部门扎实推进落实,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有获得感。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开展好、指导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加强对院层面和院属各单位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方向、举措和进展的指导和把关,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科技创新实践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参与国重体系重组、建议和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等重点工作中,促进全院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