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部署

中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座谈会。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对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指导组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6个院指导组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指导组开展指导工作和被指导单位(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和风对交流的院指导组报告做出点评,并指出,院指导组要通过找短板、补弱项,树典型、督后进,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院党组推进部署的基本精神,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好院党组最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指导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以及具体举措。要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了解所指导单位(部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考虑、工作安排等,提出意见建议。要统筹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宣讲等工作,坚持自学不放松、研讨不断线,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和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在京各指导组组长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及联络员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