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之后,空间光学与热控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24日下午14时又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这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史,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的决策,是一个伟大的觉醒。实践证明,40多年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当中写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

  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多经历过改革开放前后的党员都深有感触,只要稍微想想过去,看看现在,都可以从切身的感受中随便拣来无数实例加以证明。过去一些看似做不到的事情,因为改革开放一一做到了;看似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因为改革开放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一些看似奢望的梦想,因为改革开放已经变成或正在变成现实。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将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