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三讲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1年6月25日下午4:30,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三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组织委员赵燕同志讲党课,王涛、李晶、高斌同志做重点发言。

  会上,赵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她主要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领学。这个阶段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保持长期稳定。从1978年至2012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先后超过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出口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成为18世纪工业革命以来继英国、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的“世界工厂”,并于2010年跨入上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涛同志表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举措为人民带来了福祉与希望,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在党的领导下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使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李晶同志表示:我国需要长期坚持科学和教育领域的深化改革,必须花大力气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斌同志表示:面向新时代和新形势,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联系群众、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前行。(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 薛勋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