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二讲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21年6月21日下午2:30,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二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环境试验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赛建刚同志领学,高博、李坤同志做重点发言。

  会上,赛建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他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两个方面领学。这个时期党领导人民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积累了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这个时期也走过弯路,经历了“大跃进”运动、农村人民公社化运动和“文化大革命”等严重曲折,付出了沉重代价,教训极其深刻。但必须看到,这一时期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主要的,为改革开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基础,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

  高博同志表示:提到两弹一星,人们往往只记住了那些从事两弹研制的科技工作者和发射试验部队,却不知其背后还有10万工程兵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常人无法完成的工程任务。他们赶在苏联撕毁合同之前完成了任务,迫使苏方不得不将全套设备交付给了我方,他们为两弹的研制成功所做的巨大贡献。李坤同志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就是要发现社会发展的规律,思考当下存在的社会问题,辩证唯物的认识世界,掌握独立思考、辩证唯物的方法是一个共产党人一生的修行。(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 薛勋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