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机关第二支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受疫情影响,本次党课通过线上开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会指导,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欢主持,支部党员近30人参加。 

  首先代理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刘奋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接下来组织委员高静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她介绍了会议背景,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五项”重大问题和对领导干部要求等内容,并就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十三五”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技政策梳理等,介绍了我所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国重重组和强化基础研究等系列举措。 

     最后,汪欢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精神,把学习相关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就疫情期间党员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配合社区防疫,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为明年庆祝建所六十年献计献策等作了重点提醒。 

  (机关第二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