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2021年12月6日上午,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国俊主持,支部党员全体参加。

  首先,吴国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讨论,支部组织委员吴亚风、党员刘康、黄举等同志发都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在艰苦奋斗过程中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吴国俊建议与会同志会后利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3问》相关材料,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邵剑锋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