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    

  2021年12月3日,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在5号楼大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并围绕《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王兴主持。

  王兴和缑永胜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原文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学习了相关文件后,党员同志踊跃发言。阎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谈到,国家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举措越来越完善,应对机制不断加强,应对速度不断加快,应对效果不断好转,同时在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护方面,做的也越来越好,这些都反映出我们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不断提高。缑永胜同志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国家经济体量不断变大,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但是在技术积累和高新技术发展等方面还是和欧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需要我们科技工作者继续奋力作为。杨阳同志讲到,我们党在历史上一共有三次重大决议,前两次决议对党和国家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进作用,此次通过的《决议》也同样是意义非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接着,王兴同志从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等工作入手,与党员同志围绕《中国科学院关于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讨论。面对院里提出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我们支部属于基础科研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大多是做超快科学的,与国重重组的定位相符,未来将有更多的机会做基础研究,有更多的机会面向应用做基础研究。

  (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 曹伟伟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